hopelessness

亲爱的,穿过我的心,抱紧我。

【雷卡】因为你是星星的孩子

据说每个小孩子在出生前都是一颗小星星,他们居住在天河之中,努力修行。每个小星星都有着各自的时间,当完成了修行他们就将会告别天神下往人间,成为一个小小的婴儿在世间成长。
“丹尼尔,我什么时候能下去?祖玛跟雷德都下去了,凭什么我还不能下去?”嘉德罗斯狠狠地把脚下的云朵踩出一个凹陷,拿着棒子直指着丹尼尔。
“那是因为你还太弱吧?连格瑞都下去了,我看你这号称第一的星子也不过如此嘛。”
“你想打架吗?雷狮!!”
“我可没兴趣陪一个只会嚷嚷大叫的家伙玩过家家,丹尼尔,比起放这种家伙下去还不如先让我下去来的更好。”雷狮脚踩住嘉德罗斯袍子的一角,还顺手把他给推进了满是云雾的星河中。丹尼尔叹口气,摇着头想着要每天招架这两个小家伙他估计也也得折寿。
“不行。”
“为什么?”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的修行还未完成,你的时间是跟卡米尔绑在一起的,如果你不愿意认真完成修行,卡米尔下去的时间也会被你延迟…”丹尼尔低下头止住了半句话,翻着书页半晌抬起脸。
“如果超过了预计的时间,那么你跟卡米尔就将永远不能作为人出生在世上。”这个事情足够严重,没有半分在吓唬他的分量,雷狮捏紧了拳头。站在他身后的卡米尔则扯着他的衣角。
“不行,我必须要比卡米尔早下去。”
“能告诉我这必须的理由吗?”
雷狮转过头揉了揉卡米尔的脑袋示意他先回去,卡米尔点点头,抱着书有些不安地回过头看了雷狮几眼才走远。
雷狮不说卡米尔也明白雷狮想早点下去的理由。天河终是困不住雷狮向往自由的心,他渴望自由渴望冒险,世间有大海,有高山,有冰川,也有森林…谁也不知道要在天河修行多久才能够下去,在修行期到达之前,这只有单调星云的地方就早已满足不了雷狮的野心。
夜里,雷狮气呼呼的回来了,他像抱个娃娃似的把卡米尔抱在怀里,卡米尔都能听得到头顶上咯嘣作响的咬牙声。过了好一会儿卡米尔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大哥…”
“丹尼尔那家伙同意了,但我只能比你早三年下去。”
卡米尔低下头,他数过日期,照着雷狮的行为规范而不停延后的修行期来看,他们最起码也得到六七年之后,就算提早了三年,那也得再等三年。
“他说什么也没办法让我在明天下去,算了,睡觉吧。”雷狮翻过个身没一会儿就有了睡意,卡米尔趴在一旁听着雷狮的呼吸声逐渐平稳了才小心翼翼的扒开他的手臂起身,蹑手蹑脚的走了出去。
“你的意思是说想要把雷狮的日子缩短到明天?这个要求太任性了。”
“将我的日期提早三年呢?大哥的日子是跟我连在一起的吧?我们原本的日期是在六七年之后,再提前三年就可以了。”
“那你有想过要这么做的代价吗?”丹尼尔转过身取下一本书说道。
“什么代价?”
“如果要这么做,你跟雷狮将不会出生在同一个家庭,你们也许会出生在不同的城镇,甚至不同的国家,地位阶级也会就此不同,也许之后就不会再见面。”
“……”
“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有修行期吗?那其实是人们的愿望,受到越多期待越多祝福的孩子的修行期会越长,因为他们要满带着这些东西在化为凡人时用一生去回报他们…”丹尼尔合上书看向卡米尔。
“而越早下去的孩子指不定会遇上不幸,因为冲动而产生的生命没有任何祝福和期待可言,身上轻飘飘的,这是成一种比例的,卡米尔,即使如此你还是想让雷狮早点下去吗?”
“如果用我的时间能帮上大哥,我愿意。”
“你有跟雷狮说过吗?”
“没有,请您别告诉他。”
“好吧。”
第二天清早卡米尔就被阵喧闹吵醒,睁开眼看见的就是好几个星子拿着花瓣洒向天河,有的演奏乐器有的唱歌跳舞,好不快乐。雷狮站在那一群星子中间,好像在发着光,丹尼尔为他带上花环送给他来自天界的告别。
卡米尔跑过去却不稳的摔了一跤,雷狮抓着他的手臂把他扶起来,这时钟声响起,时间到了。雷狮扯下花环带到卡米尔的头上,他像以往的一样揉了揉卡米尔的脑袋。
“等着我。”
雷狮正要跳下去的时候卡米尔抓住了他的衣角,把整个脑袋抵在了雷狮的后背,他的手用力到有些发抖,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雷狮。
“大哥,能告诉我您为什么想要比我早下去吗?”卡米尔的声音压得很低,这个问题很傻,明明他自己都知道答案。
“我必须要比你早下去,这样才能做你的大哥,以后保护你。”
钟声再次敲响催促着,卡米尔愣住的松开了手,雷狮纵身就跳了下去。
三年后的清晨,卡米尔并没有被那欢呼吵醒,因为他一夜未眠,终于到来了那一天。丹尼尔为他带上花环,星子们还未唱起歌钟声也还未敲响,卡米尔就急不可耐地跳了下去。匆忙到连最喜爱的书也没带上,还紧闭着眼没有做好准备。
雷狮也翘首等着这一天,他坐在窗外已经整整一天,任凭谁也没办法叫他回屋,谁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夜幕降临,终于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星子从清晨落下,在夜晚着陆。突然夜空中划下一颗蓝色星星,它东歪西倒,就像是一个急于从斜坡上跑下来的孩子一样步子不稳,好像就要摔倒了。雷狮的眼睛顿时就亮了起开,猛地从椅子上跳下然后冲了出去。
“三皇子殿下?!”身后的宫女还未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桌边就只剩下被雷狮踢翻的椅子了。
“卡米尔!”
星星划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串蓝色的印记,它在夜空中格外的明亮,连其他的星星都稍逊一筹。雷狮紧盯着那颗星星狂奔着,路上还撞到了不少行人,好在他个子还小没人去在意。到了海边,那颗星星终于慢下了速度,雷狮也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卡米尔,向这里来,我接着你。”雷狮张开手臂大喊着,那颗星星的速度越来越慢,逐渐变成了卡米尔的模样。卡米尔紧闭着眼,可以看出他有些儿害怕,他下滑的速度还是有些不稳,在距离地面最后的距离时又突然加了速。雷狮冲过去跳起来稳稳抱住了卡米尔,卡米尔抱起来轻飘飘的,像是团棉云般。
“…大哥。”漫长的旅途让卡米尔疲惫不堪,他刚开口就被浓重的困意缠上,他又变成了小小的星星从雷狮手中飞出,雷狮明白过不了多久,他就能再见到卡米尔了。
你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因为你是星星的孩子。

  下一章https://mingyaer.lofter.com/post/1ebad319_effbb020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