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lessness

亲爱的,穿过我的心,抱紧我。

【雷卡万圣节企划】万圣节,你回来了吗?

    万圣节,你会回来吗?

  每一年的万圣节,雷狮总会带着他的弟弟游走在灯火流离的街道。接下邻居送来的南瓜派,戴上热情商人递来的帽子,时而给捣蛋的孩子几颗糖果…在这个夜晚,他喜甜的弟弟总是能吃到很多很多的糖,直到喉咙发疼手上还是堆满了摇摇欲坠的糖果。人们的狂欢是彻夜的,谁都会忘我的沉醉其中,无论人魔鬼神。这是雷狮和卡米尔最喜欢的节日。

  卡米尔从稀薄的光晕中醒来,他坐起身伸手就是抓了一大把糖塞进嘴里。

  苦,透心的苦。

  从雷狮离开的那日起,他吃进去的糖就都变成了难以下咽的苦涩硬块儿。无论吃下多少,连曾经雷狮最常买给他的糖也苦的舌尖发麻。卡米尔一手抱起糖罐一手给自己戴上了围巾,摇摇晃晃地关上了满地糖纸的房间。

  雷狮离开家的那天是万圣夜过后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那天雷狮必须要出去,因为卡米尔身上的怪病。

  不久前卡米尔逐渐的听不见声音了,并开始严重的厌食,唯一下咽得下去的东西只有糖果。他们居住的地方是一块人烟稀少的山边一角,那里有清爽的凉风,芳香的花朵,隐约的大海,婉转的鸟叫,那是他们远离尘世喧嚣的乐园。但唯一的不足就是附近没有医院,于是雷狮就带着他去了几里外的一家小诊所,但无奈医疗设备落后,只能判定是一种怪病,草草开了几支消食片就让他们回去。雷狮为他戴好围巾领着他去到正在狂欢的热闹小镇,人们唱啊跳啊,舞啊笑啊,不知疲惫也不知忧愁,雷狮灌下一口甜酒陪着卡米尔过完最后一个万圣夜。

  第二天清晨雷狮就整装待发的站在门口了,他让卡米尔把手掌张开,然后用着稍慢的语速开口。

  “我回来之前不许把糖罐里的糖吃完,我回来之后你一定得学会帮我开门。”

  卡米尔看着口型和手上痒丝丝的比划点了点头,雷狮站起身就转身走了出去,他走得越远太阳就升得越高,直至卡米尔的眼睛被刺得睁不开了。他睁开酸胀的眼,尽是一片的白茫。

  雷狮就再没回来。

  “你哥哥还没有回来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上门来的医生取下听诊器将话语全都写在纸上,卡米尔扫过一行比一行长的病因,放下衣服淡淡的开口道。

  “快回来了,万圣节也快到了。”

  送走医生,他将好心送来的南瓜派端到窗口,去喂给那些不小心掉队迷途的鸟儿。中午太阳正暖,卡米尔开始发困,他枕着手臂便睡在窗口边。

  是什么让他从昏睡中醒来?是谁?卡米尔睁开眼看见雷狮站在床头,接着俯下身亲了他额头,然后在他手心里比划着。

  我回来了。

  卡米尔伸手抱紧了他的哥哥,日思夜梦,他可总算回来。外头似乎隐约已扬起了人们的欢声笑语,雷狮领着他要从床上起去。可他手上瞬间没了力气,便松开了手。这时身后柔软的床被瞬间变成了森冷的深渊,他掉了进去。发麻的恐惧吞食着他,那令人颤抖的失重感紧掐他的心脏,在脑后一阵钝痛传来他才从梦中惊醒。

  卡米尔看见旁边翻到的椅子,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太阳已经下山,冷风毫不留情的侵袭着他,他甚至连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远处的街道,呼啸过凛冽的风,不知带走了什么。

  深夜,卡米尔突然感觉到有什么在咕噜噜作响,在体内的深处,隐约咆哮着,紧接着要喷涌而出。卡米尔猛地从昏睡中惊醒,他下意识的捂住嘴跑下床,却来不及了。一股热液从指缝间溢出,他被抽走了骨头般跪在地上抑制不住的吐血。灵魂似乎要挣脱肉体的禁锢,但生的欲望不允许它飘然远去,于是它变成了粘稠的血液从身体里喷涌而出。不知过了多久血才停止咳出,卡米尔的口中除了苦涩,还多了一分腥甜。他倒在地上,呆呆的望着那滩鲜血。在他体内什么都开始崩坏衰竭,先是耳朵,肠胃,再是肺部,最后是心脏。

  长期缺乏进食的萎缩的肠胃已经无力蠕动,吐完血的胸膛热乎又空虚,能带给他的只有一阵发麻又窒息的晕眩。卡米尔闭上眼,这一定又是一场无比甜美的梦。人们在唱着不知名的歌谣,不知是为喜还是为惧而歌唱。

  又是那双温暖的手,紧紧环住了他冰冷的身躯,卡米尔睁开眼,瞥见的是雷狮翘起的发尾。窗外的灯火是更加的明亮,桌上摆着装满糖的罐子,床头也已经放好了出门准备的外套与围巾。他明白要出门去了。卡米尔欲要起身,雷狮却捏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舌头刮过湿热的口腔,连同一股子的血腥味也一并相互吞咽着。那是世界上任何一颗糖果也不能比拟的甜美的吻,卡米尔觉得他的心脏似乎已经要停止了跳动。人们的歌声愈来愈高,灯火明亮的诡异。

  万圣节踏着灯火将至,卡米尔抱着要空底的糖罐靠在门口。没有雷狮监督,长期病态的嗜糖,身体总归撑不住,卡米尔感觉身体越来越沉,只要睡下去他就能再见到雷狮。这么想着他将最后一颗糖送入口中,寒风无情地摇晃他不堪重负的身体,血又从他的口中涌出。最后能给予他的,只有睡眠之神引领他去那温柔之地的祝福。

  他又在温暖中苏醒,他身处温暖的臂弯。他们所做的事情却是火热无比,神魂颠倒。他扬起脖子,被血液烫伤的喉间只能断断续续地发出几声轻叹。他被快感支配的不能自己,伸出手紧紧抓住雷狮汗湿的头发,他像团火苗,在这一瞬间熊熊燃烧…没有什么能比与深爱之人欢愉更为沉醉。灯火环绕着两副紧贴的身躯,人们的歌声唱到了最高。

  卡米尔想抱紧雷狮,可雷狮的身体却瞬间变得滚烫,像是烈火般烧疼了他的手,疯狂的燃烧着痛感神经。但他不愿意松手,如飞蛾扑火般心甘情愿,他甘愿沉沦在雷狮火热的怀抱。没有什么能够再唤醒他。

  “咚咚…!”

  有什么闷响在耳畔响起,但他不是早听不见声音了吗?

  “咚咚咚!”

 声音砸碎了梦的屏障,卡米尔浑身一个激灵地惊醒过来。

  可他睁开眼看见的却是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他睡着的时候不慎打翻了烛火,于是将整间屋子都烧着了。卡米尔无力的垂下头看着已经被烧烂的双手,肺部又在咕噜作响。他已经无法再等雷狮回来了。

  “咚咚咚!!”

  这不是幻觉,他真切的听到了敲门声。那垂死的心猛烈的敲击他的胸膛。那要化为泪水而溢出的冲动,驱使着他忘却火焰灼烧皮肤的剧痛,吃力地爬向门边。他撑起身子,这时的屋子已经摇摇欲坠掉下了房梁。颤抖地伸出手打开了门,白色的头巾先一步飘荡在他的眼前。

  他思念的哥哥正站在门口,朝他笑着,只是面色苍白得有些儿不正常。

  “我回来了。”

  雷狮向他伸出手,房屋倒塌了,卡米尔紧紧牵着雷狮的手。他的身体变得很轻,因为卸下了病痛和思愁,他变成了自由的灵魂。与他深爱的哥哥一起手牵着手,像那时候他们赶去城镇参加庆典一样的穿过了人群,消失在了欢歌笑语的万圣庆典中…

  在万圣节这天里,已故之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返回故居。人们的歌声停止了,悄然的,不知带走了什么。 

  换了时间。希望大家喜欢!滚回学校了qwq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